close

2010的年底真是悶得無以復加,感情上嚐到了首次挫敗的滋味,著實有給他氣到……氣對方也好,氣自己也罷!總之,我是在看起來條件不好的情況下,一段開始沒幾個月的感情就這麼硬生生畫上句號,好一個措手不急ㄚ也好,就算是之前某個電視廣告的台詞所說的~有一種結束叫做開始!所以對我來說這就是一個新的開始。


 


另一個悶的地方就是跟父母的健康有關,苦的老媽因為年輕時缺乏保養身體,又加上以前的舊傷等因素,近兩年的身體狀況不時就亮起紅燈,儘管現在的她都會隔個半年就做驗血或是參加地方衛生所安排的體檢,追蹤身體健康狀況,但人有了年紀真的有差……像是去年10月她的腹部還是腰部附近就時而會感到疼痛,據說有時候是半夜睡到一半就在痛,然後就一晚沒辦法睡好。


 


去醫院做了檢查,居然有血尿(:血尿並不是指尿裡看的到有血,而是跟尿液中的紅血球有關)的情形耶!接著就去看醫生想了解是怎麼一回事,又陸續作了腹部……不知是超音波還是X光檢查,結果發現原來在老媽的輸尿管內有一顆結石,因此醫生很快的就安排了內視鏡手術,相當然一開始都沒料到會這麼嚴重的老媽和我都覺得很不安,儘管醫生已先把手術內容講解過了,大部分問題也回答了,但一聽到手術這個字眼,恐怕是很難不去害怕的!


 


老媽跟大多數人一樣害怕手術,說實在我也害怕簽手術同意書(就連麻醉也有同意書)壓力都好大喔~可是既然結石已經造成明顯疼痛了,這一步還是免不了的,呼~幸好之後手術順利,不適也很快改善了,但……


但是我居然沒照顧好老媽,因為儘管手術還算難度不高,術後也是要待在醫院住個一晚,而這段期間我就要在她身邊照顧阿沒想到在上廁所時卻不小心害她在浴室裡跌一跤(老媽我對不起妳啦~)真是的~我好糟糕!!這下子又多了一個傷,嗚嗚……之後有請醫生再看看會不會有影響,阿彌陀佛沒有大礙~整整擔心了一晚。


 


其實一開始我雖沒特別提到老爸的反應,但是從他看到我從醫院帶回來的手術同意書時,他也開始緊張了起來,因為他一直覺得老媽的身體比他好,有什麼問題也是吃個藥就沒事了,聽到要動刀然後還得住院才覺得很嚴重,所以說人的身體是沒有一定的,不是嗎?原本要去動手術的那天,事前已說好他留在家等消息就好別跟著去(老人家抵抗力較差,不想讓他在醫院待太久)但是到了出發前一刻他又說要跟,好言勸說了一番才又答應留在家……其實老媽也擔心老爸他一個人在家不放心,當天也叫了我姪子去陪他呢!(大家都不放心對方ㄏㄏ…)


 


沒想到喔!據說老爸在家時一直盧著我姪子要帶他去醫院探望,雖然暫時有安撫下來,卻沒想到心急的老爸在當天五點左右,趁我姪子回他家拿東西的空檔,人就……就溜出來了,猜測他應該是搭小黃要來醫院,我哥哥趕緊通知我去醫院大門接應,還好不久後在醫院大門處就看到搭小黃來的老爸(真的是老爸你一定要這樣嚇人嗎?)哪有人一句話也不說就獨自搭車出門ㄚ大夥的心臟差點沒……


雖然老爸是擔心老媽的手術情況才這樣的(其實我早就有打電話回家說手術OK請放心~)但眼見為憑才放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