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陪老爸一起去診所拿藥,順便做健檢(驗血驗尿)。距離上回的健檢已有一段時間了,今天也有量視力(還不賴兩眼都在0.6左右)體重接近70公斤,這...難怪這啤酒肚確有變大的感覺~哈不過老爸真的是很少運動,平常連走路都懶得走,腳變腫了也不怎麼在意,出門前還在問我要不要騎車(當然不要...這診所離家不過就像是走到鄰近巷口的超商那麼近...)這是藉機讓老爸可以多走點路,練一下腳力(俗云:『用進廢退』)也可以順便降血糖(最近好幾天測量都在200左右耶)


一邊扶著他一邊慢慢走路,老爸步伐踩的較短較快(因為平常不走動一走起來會不舒服吧~然後想急著走完^^")走到半路上老爸就唸著想上大號,這種情形有好幾次了,只要走一小段路就會有便意,但是今天不小心忘記可能有這個情形的我,忘了要先墊紙尿片,也忘記帶衛生紙(今害)我們只好繼續走,走到了診所就趕緊借廁所而老爸覺得走的挺累的還先坐在等候區一會才去上大號...


我幫忙注意老爸上廁所的情形,隨後也幫老爸處理了一下"狀況",總算~可以去櫃檯掛號,其實這回除了讓老爸做例行健康檢查外,還讓醫生幫忙看一下老爸的腳,有一兩個星期了吧~他的腳踝有一個發紅的地方(我看約壹圓硬幣大小)擔心是局部壓迫變成傷口,請醫生檢查看看,醫生是說這應該跟睡覺姿勢有關,抑或是睡床太硬了,教我可以去借個機車輪胎(內胎的部份吧)給老爸墊腳用,總之目前還不是傷口,只要注意姿勢別再一直壓迫到同一個點就好,至於有發紅則表示有慢性發炎,所以血糖控制就很重要了(當然別忘了還有血脂肪和血壓要注意)


這回為了驗尿,出門前我還先把老爸的尿液收集好了裝在杯子,哇~沒想到資深的護士小姐一下子就看出來了,說我已經準備好了然後就遞了尿液檢體的試管給我耶!(因為我之前都是帶回家做尿液採集的~隔天再送去診所)嗯!希望這回的檢查結果是好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