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農曆新年小阿姨一家五口來家裡作客,真~高~興。


小表弟們(喔!已經不小了都在讀大學了)很久沒來了,說真的小孩長大了時間上多少比較難喬,有的要打工,有的要補習,有的要打工幹嘛的...有時候家裡氣氛不是挺好的,在準備過年相關事物上有時會讓老媽有點(或者說"")煩躁,其實她的心情不好我也是會被影響到的啊~~此時此刻適逢遠方親友來訪這件事,似乎能幫助我們淡化一些焦慮不安的心情。


阿姨一家人遠在北部平時又要忙工作,南下機會相對較少,若不是這回的年假較長應該也不易成行,還有個重點:阿姨這週剛好不用輪煮飯(註:他們家裡很多人唷)~也因為這個緣故,阿姨姨丈想休息一下,so這回我居然要煮飯了!!!(其實我平常也有加減學煮晚餐)在年節又加上人多的時候,大鍋菜通常是不二""選哪!所以我們也多買了一些青菜、菜頭、木耳、菇類和一點火鍋料(這個要適量不能煮太多,因為老爸糖尿病&老媽胃腸較差)晚上煮了好大~一鍋的大鍋菜,感謝阿姨指派表弟來當助手幫忙呀,話說我好像是頭一回煮較多人份的晚餐,煮得真的要比平常多很多,自己一時間還有點轉不過來,因此還是有凸槌的時候,原本以為有煎了鹹粿可以代替白飯,結果沒有多煮白飯,表弟們看到飯少就說了這個飯好迷你(^^||...


看樣子我抓的份量......好吧~當下趕緊快馬加鞭煮了麵線拌苦茶油撐場面,哈哈~後來再煮的時候就想說要注意份量了,只是男生的食量真的很大呀,阿姨和姨丈真不簡單(當父母都好辛苦啊~要懂得感恩父母啊!)這次除了晚餐,早餐也是一門學問啊...這回買大家的早餐發現表弟他們對豆漿似乎較不感興趣,吃完後比較會剩下,有一次沒注意到單價的問題,整個買到超出預算,吃的完的話也罷但如果又有剩的話不是很傷腦筋嗎?早餐有些東西是不適合放久的。之後又買了兩三回,總算是比較有改善了,這時我又想到了主婦們買東西總是會精打細算的那種感覺,呵呵... 熱鬧了幾天,阿姨他們一家又要回北部了,說再見的時刻總是會到來,心中難免有些感傷(呼......)也要謝謝小姨丈這一兩天開車載老爸看醫生,感謝小阿姨你們一家來南部(註:早餐店老闆娘也很高興呢~因為這幾天交關了不少~哈) 下次再來喔!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