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的懒已不是三天兩天的事了,應該是從去年年底左右他就會有牙齒(下排前面這附近)發炎的情形,只要一發炎呢,老爸就會說牙痛不能吃飯,我和老媽只好趕緊載他去牙科報到,給牙醫師檢查。有時候他不想看牙齒,還叫我直接去藥局包藥給他吃~偷懶的做法,藥局包藥雖然便利,不過因為老爸年紀有了,又是糖尿病患者,有甚麼發炎、傷口之類的都要很小心,所以還是去牙科看診比較好(說實在啦~牙醫大多數人都碼會稍微怕的...)


牙醫師一看,痛的原因確實是牙齒()發炎沒錯,起因就...因為老爸懶啊~刷牙也不認真,漱口也是可有可無的,難怪沒一陣子就會痛起來。弄到最後我也只能兩三天替老爸刷牙,喔~為什麼不乾脆每天替他刷呢~就是怕他最後都依賴我和老媽,愈幫愈懶得動,自己都不刷了。


這樣子(清潔不徹底--->發炎牙痛--->牙醫看診開藥)的循環,持續好幾個月,牙醫師早建議老爸要拔牙,因為這導致發炎的牙齒,上面(看的見)的部分早在先前就斷掉,剩下的牙根其實已沒有作用了,在說牙齦上面又有戴活動假牙,留著又不做好口腔清潔的話,只是增加發炎的機會罷了~真搞不懂老爸既然知道牙齒發炎會痛會難過,幹嘛不好好刷牙漱口哩,叫他拔牙他也不想拔,消炎藥可不是萬靈丹耶,吃多也是會傷身體的,真受不了!!


老爸硬ㄍㄧㄥ著,弄得我和老媽都會很煩心,加上他的血糖也不是很好控制(貪吃不忌口)到後來只得落狠話...就是不拔牙,你就沒辦法好,發炎若是愈來愈嚴重,就要動大手術了喔......總算他終於答應了,願意拔牙,想不到最後還是得走到拔牙這一步。


這次的發炎距離上一回其實不到一個月耶~(昏倒)其實這一回的症狀還比較嚴重,牙痛的當天才去看醫生,結果隔天早上老爸的嘴巴居然腫到變成歪一邊,天呀~這回牙齦真的很腫ㄝ,而且還有發燒,然後就看老爸的眼神還有點呆滯樣,還好跟他講話時他的反應還算正常,不然我就要...趕快去掛號了。


替老爸量體溫時還有點緊張,那一天血糖也還挺高的有180幾,要老爸多喝水外,也跟老媽再帶著老爸去看一次醫生,這次去附近的診所,老爸被強迫運動了,我們一起走到診所去看醫生(其實他走路走得很不爽...ㄏㄏ)不過,托走路的福老爸看完醫生後,快到中午時就比較退燒了,隔天再替他量血糖~哇賽!降到140!!運動真的是一帖良方啊! 之後去拔牙齒時,因為血糖控制得宜沒有再升高,我覺得老爸的傷口也比較穩定了,感謝神明保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