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母ㄟ心內話



我是個住在台南的一般家庭主婦,在偶然的機會下報名了家鄉所辦社區大學的手工藝課程,老師教了不少中國結的技藝,而其中一種最令我在意的,一心一意想把它學起來的就是金剛結。因為老師曾提到了—傳說金剛結有「避邪保平安」的意涵,再加上我特別容易敏感,總會擔心著親朋好友的安全,又非常希望我認識的親人還有好朋友他們可以天天平安快樂,因此我很認真的想把金剛結學起來。


不過由於我做事慣用左手,而老師是使用右手在打繩結,教學過程中往往看老師熟練的將繩子穿來穿去,我卻看得眼花撩亂很難跟上進度,只好拜託老師打幾個結讓我帶回家學習。但是畢竟右手與左手的方向是相反的,所以我還是看不太懂怎麼打,後來花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我才終於學會打金剛結。


當我學會之後,我希望我身邊的人可以隨身攜帶,因此我試著把金剛結打到一定長度,再加上之前學到的另一種可以用來做為手環收尾的平結,還有配上四種不同顏色的珠子(備註一)來連結在繩頭上配成五種顏色【呵…這方面的靈感是平常看一些命理節目想到的】就這樣一條手環誕生了,真高興!


備註一:現在也有在用同色系的珠子來搭配手環喔! 


而當我把這個手環送給家人戴之後,我也希望除了家人之外,還有更多的好朋友可以平安快樂、天天大吉大利,所以買了夾鏈袋並在袋子上用金筆【個人覺得金色較討喜】寫上「吉祥如意」後再把做好的金剛結手環放進裡面,然後誠心誠意地送給親朋好友與大家結好緣,這麼「『厚功』,台語發音」主要還是希望每一個親人、好朋友都能吉祥如意,因為現在常常帶著手環的關係,不管是直接戴在手上或是放在車上或包包裡面,在心情上會感到特別安定輕鬆,不會暴躁心神不寧,像是神明在旁保佑著我(自己的感覺)所以之後我和我的女兒就把這個吉祥如意手環簡稱為「如意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