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很難得的~上了一天(不含晚上時段)的課。
雖然一開始看到這堂課的名稱=>丙級電腦軟體應用(一點頭緒也沒有,這是啥?)
不過憑著櫃台老師的一句話~上完課以後就可以去考試囉!
我就決定要排課了~哈哈哈...好容易被影響的我^^''

以下考試的相關資訊引用自104證照中心 http://www.104certify.com.tw/
                                             
104教育資訊網

證照名稱丙級電腦軟體應用技術士



發照單位職訓局




有效期限終身受用




認證簡介為提昇電腦硬體裝修專業人員之技能水準,建立職業證照制度,特  編訂此一檢定規範。丙級為具備電腦基本知識並能操作電腦處理辦公室文書工作之能力。




認證屬性電腦資訊網路類




已通過人數384008(979)




報考資格報檢人年滿15歲或國民中學畢業




考試費用新台幣600




考試內容丙級有『電腦概論』、『應用軟體使用』、『系統軟體使用』、『資訊安全』及『職業道德』等五項。


考試地點學科測試地點以報考人准考證所標示之地點為主。術科測試地點由主辦單位一報名地點斟酌,並於測試日前10日公佈。



=====================================================================

看到一些簡介後,愈來愈覺得是有考試需求的,而且它的期限是終身的,這樣不是很好嘛~就不用遇到證照升級的問題了,而且考試費用也比大多數原廠認證便宜多了...
暫時先不管證照合不合用、考試好不好準備,在上課的第一天老師就講了很多注意事項~
1.當天抽籤決定要考試的座位與題目
2.隨報隨考的制度
3.考試的電腦其軟體版本有新的也有舊的~所以說也要看那個考場有沒有經費在更新或升級...ㄏㄏ
4.應考時可以帶自己的軟體來安裝~不過須事前送檢
5.考試開始前趕緊檢查自己的電腦有沒有故障或其他問題...
    我之前在考試時真的遇到滑鼠秀逗秀逗的~按了沒什麼反應的...暈~
6.安裝軟體時只要裝Word即可(在丙級考試中)
.
.
.
還有一些...沒抄到~沒關係,屆時購買報名簡章的話裡面應該會有更多說明吧!

話說老師對我好像還有印象耶~下課時還會問我是不是很久沒去補習班了...偷懶被發現了(嚇~)
哈哈哈...在我印象中我好像只上過他的一節課~老師的記性真不賴!呵呵

99/07/03補充

上完這次的丙軟課程後,休息快一個月沒做練習~真~是~夠了(^^")
話說回來,原本我在報名時一直以為是今天要考試的~考場的網站上所查到的資訊就是這一天ㄚ~
結果一收到准考證時(6月底)卻完全不是這樣~居然...是7/15這天,重點是...怎麼變成週一到週五的平常日考試啦?
趕緊打電話去詢問考場人員,得到的答案是___因為我當初沒事先要求考試的日子(也就是說如果平常有工作的話~可以要求把考試日安排在周六、日的)
可是我是第一次考試ㄚ~所以就不清楚這個細節~而網站上公布的考試日期7/3___意思是從這一天開始考~因為人數眾多~會分不同梯次與時間進行考試,通常這類考試以在學的學生報名居多,而七月這段時間又是暑假,對學生而言是沒差的。(算了!反正我現在"剛好"也在放長假~所以沒差XD)
看樣子我這一次應該會跟很多"幼齒"的學生一起考試呢!呵呵~   好!做好收心操~繼續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