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子曰:......學問之道無他,求其『放心』而已.


這個『放心』跟現在所謂的“放心”意思是不同的...『放』這一字讀作三聲ㄈㄤˇ,『放心』就是找回迷失的心而安定下來。


怎麼會突然講解起古文了呢~其實我只是突然想到以前國文課學的這麼一段話,


我是希望我的心也能定下來,但是有時候不曉得該怎磨做,以前不用想太多就這樣子當了二十多年的學生,直到畢業後開始上班,才發現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都不懂,想要盡責卻無法負責,沒多久我又在家重新開始~學習做事也要學習為人的基本道理,而我媽媽也覺得從前對我的教育有疏忽的一塊,因此,她想著自己不年輕了,身體狀況不太穩定,急著想把以前疏忽的那一塊補起來,但是...不容易!


我自己也知道我說話的語氣不夠緩(不是有心要衝撞但聽起來就像是在衝別人)我也知道我有時候想事情想太久(猶豫不定?!)抑或想的太簡單(顧慮不周?!)我現在還是沒有足夠的自信心(這該怪誰~)


我很想在家裡時跟父母能夠和諧相處,做好我的份內之事,然後也找個兼差~顧家也顧好自己


2011年對我而言是灰暗的一年,真是受夠了我的愚蠢還有人那深的可以的心機,


我想放心這事還是得靠我自己,自己該承擔的就該去承擔,我想試著定下來不受旁人的影響,才能去覓得良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