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點胡思亂想的~想到一個高中時的朋友,大約是高三時我們變得比較熟,因為她比較常來找我說話(高中的我幾乎不太理人也不太愛說話---呈現封閉狀態><")我猜,她是看我比較靜~人也沒什麼脾氣...所以想跟我交朋友。


我雖然不主動與人打交道,但我也不太會拒絕人~所以下課時她來找我去別的角落講話我也就去了(通常就我們2個而已)一開始會講的事情都嘛是跟學校有關...什麼功課啦...自習考試...等等,再來就是一些私人的像是興趣喜好~家庭成員或是家裡做什麼的...回想起來,其實我應該要感謝她才對,有人要找你這個人當朋友又沒有什麼惡意,應該要高興的,不是嗎?


高中的我自己在想什麼那時也說不上來,我和這位朋友換教室上課時,座位也會找在一起坐,下課時也會一起走或是去找地方坐下來聊天~但是...這段友誼後來卻是被我中斷了,因為...我會開始不喜歡她有點想太多的個性,如果有人在她旁邊說了什麼或是寫個紙條互傳,她會覺得剛剛那些人是不是在說我什麼...


還有一點是---她會不自覺向我抱怨~學校的同學或是朋友、家裡的人如何讓她覺得討厭,那時候不知道有沒有「倒垃圾」這個詞    冏~   說真的在我聽來這類complain都覺得是『你會不會想太多了!』『他們應該不會這麼想你說的情形~』那種感覺,加上我自認那時個性上也不能說是個很健康的人(現在好像也是沒有多健康...喂~)所以說時間久了我不能夠做什麼也不知道要建議她適度轉換一下,自己好像也跟著苦悶起來><"    逃避就開始了......


我後來有點怕這位朋友來找我說話~也可以說有點"厭煩",也許那時候真該找導師或其他老師問問的,或許專家會幫忙提供她一些建議或是觀念,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是我也不想要這種"煩惱"的感覺,我有意無意的想與她保持距離~後來我們有過一次誤會吵架,我不做什麼解釋也不想著道歉,想著誤會的話就讓你誤會吧~(消極...


之後,因為她再來找我說話,我們有稍微好起來些~(過去的暫時就雲淡風輕吧~應該是這樣的意思)不過平時還是會聽到她有些抱怨,我想那時候她若不要遇到我這個私心的人當朋友,換做是別人或懂得開導的人,她會不會變得開朗一些呢?不要讓自己好像活的挺苦悶的~


有一次她說:『你想我要不要換個環境~轉學好不好?』我突然有點楞住,那時候是高三下學期,若沒什麼特殊原因當然是不適合轉學的,重要的大考就在眼前,應該要把心思花在這地方才對!只是,我那時卻沒積極阻止她的想法,還說:『看你覺得會不會比較舒服~如果你覺得換個環境好那就換看看吧~』或許當時我覺得她不見得會真的轉學...或是說這也要家長師長同意才會過。於是我,沒有阻止她的轉學想法~也沒想到太多(我那時只想到我自己)


結果,那位朋友居然轉學成功了~更意外的是...導師在她轉學後才知道她要轉學的事,我記得老師還在課堂上說:『為什麼我班上的學生要轉學這件事都沒人通知她』那時老師當下也向學校的學務相關室處抗議過,只是事已成定局了。朋友在轉走前其實跟我說過,她怕若轉走了剩我一人會很孤單...我那時沒體會她的好意卻只是淡淡回應著,我沒關係你不用顧慮什麼...看樣子她的心當下應該很受傷吧!對不起!


對不起~我的朋友!希望你現在過的很好。


小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夜貓一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